涟华◎

庆余年阅读体「往」

【】是屏幕上显示的

时间线:范闲滕梓荆刚出门(13集)

没看过原著 世界和平向

私设五竹感应到电视就回京城来了


——————————————————————-


第三章


【范闲进到偏殿,左看右看没见到埋伏,顿时松了一口气。


我这个人呢,从来不信神仙。但是反正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来到这个世上的,如果真有神庙的话,麻烦你派个使着下来跟我解释一下,你要是给我答案我就给你个面子,信你一回。范闲拿了个梨子吃着:食宿报销,你考虑一下?


话音刚落,供桌地下传来的一声。】


“哎呦吓我一跳”


“那是什么东西啊?”


(京都百姓↑)


“范闲,那供桌底下是啥啊?把你吓得一愣一愣的。”范思辙突然听见那咚的一声也是吓了一大跳,连忙问。


范闲瞥了一眼范思辙,故作深奥:“想知道啊…自个儿看呗!”


范思辙撇了撇嘴,小爷还不稀罕呢。


【范闲掀开桌布,只见一个容貌清丽的女子错愕地看向自己,手里还拿个鸡腿。


范闲惊呆了,好一会儿才说话:我问你个事儿。


她看向范闲


你是刺客吗?


那姑娘眨眨眼:应该不是


范闲微微挑眉:那你是神仙派来的吗?


那姑娘不确定道:应该也不是。


三处有人惊呼:“嗷嗷我懂了我懂了,一见钟情啊,这女子就是郡主。”


有人不解:“那为什么之前小师弟闹退婚闹那么大啊?”


那人解释:“小师弟忘了问名字了,可能退婚就是要找她,哪知道阴差阳错呢。”


范闲得意的笑了:“看到没,你嫂子。”


范若若才反应过来:“哥,你说那鸡腿姑娘就是嫂子啊,那之前还闹要退婚。”


“我也是跟你去林府的时候才知道,不然闹那么大。”


林珙无奈,林珙郁闷,林珙不爽,林珙很心塞。他就是想守着自己妹妹不让别的有心之人有机可乘,但是无奈自家妹妹跟那混小子看对眼了,女儿家的心思怎么瞒得住当哥哥的。还好刺杀没有成功,否则就那个宗师级高手就够他喝一壶的了,何况自家妹妹又喜欢他,要是杀了他也得不偿失。罢了,先试着和平相处吧,哎。


【范闲随侍女进了范府,接着就看见一个身穿锦衣的少年在追逐一个老先生。那少年举着个棍子与那老先生追逐起来,老先生最终还是跑掉了,少年貌似有些气:你说你个管账的跑的比兔子还快。


你先把气儿喘匀了再追。范闲好心提醒。


………


知道就给我打开。


范闲神秘的笑笑:要不你自个儿试试?


范思辙受到所有人的注视,他吞了吞口水:“我跟我哥,情比金坚!”他拍拍胸膛。


“得了吧,”范闲毫不留情的拆穿:“如果没那买卖,你还跟我情比金坚?”


这傻小子竟然还搭话:“没了买卖自然不情比金坚。”闻言柳如玉又踹了他一脚。


柳如玉:真是见鬼了,怎么生出这么一个儿子。


【范思辙拿着那根棍子正在努力地敲,范闲在一旁假惺惺地助威。

加油,在使点劲,加油,再努力。快了,快了,使点劲,使劲,加油,快了。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


这傻小子终于憋不住了:你给我打开!


范闲很无辜:我也打不开。


………


那你要让他们打死你自个儿呢?他们要是动手,就得伤害你,说明不是以你为尊。他们要是不动手,那就是不听你的命令。你看,自相矛盾了吧,两个条件只能满足一个。接着,范闲拎着箱子走了,留下范思辙一个人在那里风中凌乱。


说的有道理啊,那怎么办?那就得让他们打死我,他们必须得听我的。那不行啊打死我他们听谁的啊?那就不能打死我,那不打死我他们又不听我的了。


“哈哈哈哈为什么看着小范大人和他弟弟相处就这么喜感。”


“把他弟都绕晕了哈哈哈哈。”


(京都百姓↑)


“小师弟厉害了,这话有逻辑。噗不行了哈哈哈哈。”


“他这弟弟怕不是个傻的,这就被绕进去了哈哈。”


(三处↑)


“不是范闲,那题答案到底是啥?”范思辙又来问问题了。


“我哪儿知道你脑子转不过弯非得自个儿打死自个儿呢?”


范思辙:(吐血ing)


【范闲拍拍凳子,豪气道:姨娘,坐。


柳如玉尴尬的笑笑:澹州民风淳朴,如今一看,闲儿果真被将养得极好,虽说气度缺少了几分,倒是有天真自然的灵动。


天真自然,当我野猴子吗?范闲心想。随即抿唇一笑:姨娘真是谬赞,澹州偏僻之地,从未见过姨娘这般人物。雍容华贵,气质淑娴,若是不知道的呀,定是把您当做府内主母。


小土贼在说我身份不正啊柳如玉的心声展现出来。】


“看来这小范大人与这二夫人不和啊。”


“你懂什么?后来小范大人在衙门闹得那出,二夫人还死活护着小范大人呢。兴许是第一次见面,还未了解对方。”


“这深宅大院里头的水,深着呢。”


(京都百姓↑)


柳如玉首先对范闲表示歉意:“闲儿,之前是我心思狭窄了,还望你不要怪罪。”


范闲起身扶住柳如玉:“姨娘,没事的,再说现在不是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吗,以前的事就不要再提了。”


刚才拿箱子那小子呢?人还未来,声音便先传到了,便是之前拿棍子的范思辙了。柳如玉见势离开了现场,范思辙一路摸寻找到了范闲。


哪儿去了,我看见你了你可别动。说罢拿着棍子匆匆忙忙地跑过来。


少爷我想明白了,我凭什么自个儿打死自个儿啊?


范闲很莫名其妙:我哪儿知道啊?


范思辙问:你是不是耍我呢?


范闲不为所动:你说呢。


柳如玉翻了个白眼:“就是耍你你也反应不过来。”颇为有些恨铁不成钢,觉着范闲就是别人家的孩子。


滕梓荆在一旁与范闲悄声说:“唉,范闲。你这弟弟很有意思啊,听你俩说话可逗死我了。”


范闲没办法,也觉得有些忍俊不禁:“他脑子缺根筋,只有碰上赚钱的事儿才反应的过来。”


【范思辙拿着棍子指着范闲:你不觉着自己有点过分吗?少爷我还没坐呢,你凭什么坐啊?范闲闻言还伸了伸懒腰。


你怎么进的内院,你到底是谁?范思辙问。


 范闲撇头看他,觉得这恐怕是个傻子:范闲。


范思辙恍然大悟:我当是谁呢,就你这样的身份还敢耍我?


范闲反问道:我身份怎么了?我身份是你兄长,长兄如父,要这么论的话我算是你亲爹!范闲指着范思辙。】


“我以为是故意来刁难小师弟的,结果人家连小师弟是谁都不知道,真是神人。”


“小师弟真是奇人哈哈哈,看他俩对话怎么看怎么好笑。”


(三处↑)


京都众人都有些忍俊不禁,从来没听过有人如此解释“长兄”的。


范闲顿时有些尴尬,因为人家亲爹正坐在这儿用一种很奇怪的眼神看着范闲,范闲缩了缩头:“爹啊,那个,开玩笑的开玩笑的。”


【眼看范思辙一棍子要抡下去,范若若及时出现了。


住手!范若若叫住范思辙,与范闲相视一笑:跪下。


范闲啊?了一声,转过头却是范思辙跪下了。


范若若审视的看着范思辙:我刚才遇到账房先生,你又想对他行凶。


范思辙的头慢慢的垂了下去,犹如老鼠见了猫,完全没了刚才嚣张跋扈的样子。】


范思辙委屈地说:“姐,这…我怎么觉着你对我和对哥完全不一样呢?”


“废话,那能一样吗?”范闲笑着打趣道。


果真是一物降一物,京都百姓深有感悟,见到范思辙那个窝囊样,也算是领悟到了这句话的真谛。也有人不解为什么范若若不支持范思辙而是范闲,怎么说范闲那时身份也是私生子。京都有不少才子都仰慕着范若若,在公众面前永远是冰山美人形象的对着范闲就是和颜悦色,笑的那叫一个灿烂,不少人自觉那京都第一才女不是吹的,果真是好看。


兄长的名讳不可直呼,更不能不敬,再有下次,我一样打你。范若若认真道。接着也缓和不少:记住了?起来吧。


范思辙颤颤巍巍地站起来,那双眼睛神似兔子眼,委屈的看了范若若一眼,然后跑开了。


唉唉?这么大人了,还没事就去找娘。范若若颇为有些郁闷。】


很多人是听说过司南伯家这个小儿子的,以前就知道他不学无术,现在倒是了解了。(静等打脸)再就是感叹同是一个爹生的,怎么差距如此大?噢,差点忘了小范大人是重生来的,自然不能这么比。


范建倒是有些郁闷,与范若若的心情如出一辙,颇为有些恨铁不成钢,自家儿子还是那么的不学无术。虽然范闲说了范思辙在商贾之术上有造诣,那毕竟不是正道,定是不比入朝为官好。哎,心累。


【范闲提着箱子:范思辙这名字,谁起的?


范若若提着裙子:父亲啊,怎么了?


范闲闷出一句:有水平。 


柳如玉很好奇:“闲儿,这名字有什么问题吗?”


“没事儿,就是跟之前我在的地方有一个品牌重音了。”


范若若问:“哥哥,何为品牌?”


范闲解释道:“就是一种产品,我打个比方,同样是做酒楼,但里头的菜式和各种因素可能是不一样的,这就是各个品牌中的差距。”


众人似懂非懂,不过大概还是明白了一点。


你给我写的信里,陆陆续续夹杂了很多红楼的章节,被偶尔来访的姑娘家瞧见,引以为宝,很快传了出去。现在全京都待字闺中的小姐们都是你的书迷,天天送东西给我,求更新。


……


范闲觉得自家妹妹好像误会了什么:我说了多少次了,这真不是我写的这是一位曹先生所写。


范若若看起来明显不信:哥,你就别瞒着我了,我给奶奶写信了。奶奶说澹州根本没有一位曹先生。我知道,范若若看起来苦口婆心:你是怕自己风头太盛,引人猜忌,你放心,我会替你保守秘密的。


范闲现在又问范若若:“怎样,现在相信我了吧?”


范若若不情愿的点头:“好罢,但是能把红楼整个故事背下来也是一种本事啊。”


范闲无语了。


京都众人都有些被震撼到了,红楼如此奇书,那它的作者也必定不凡,不知那位曹先生是何许人,众人对范闲之前的世界更加好奇了。


【范闲了然:应该是五竹叔先到了京都。


范若若疑惑道:五竹叔是谁?


教我爬悬崖那个。他的名字不方便告诉别人,所以没在信里说。


范若若笑道:那你怎么还告诉我?


范闲很自然:你是我妹,又不是别人。


得了,现在不仅仅是范若若知道,全京都的人都知道了。有人感叹这小范大人和范若若小姐之间的感情真挚,毕竟换个人就算此等事自己家人也不一定会告诉,可范闲却如此轻易的告诉了范若若。经此一提,大家又想到了那位堪称逆天的宗师级高手,感叹这小范大人真不能以常理判断,从小便有如此气运。


这时,五竹又出来煞风景:“不是爬悬崖,是锻炼你的手劲。”


范闲无奈道:“锻炼手劲锻炼手劲。”


【范若若接过盒子:刚才就想问你,这鸡腿是怎么回事啊?


范闲出了房门:回头再跟你细聊。


“噢噢我懂了。”范若若一拍桌子:“就是嫂子的事儿嘛。”


范闲赞道:“上道啊若若。”


林婉儿拧了范闲一下,范闲痛叫出声。


又播放了一段,又出现了熟悉的那行字,众人都知道今天的视频已经播放完毕,就各自散了,等明天吧。


范闲刚准备回去,人都散的差不多了,范思辙突然叫住他:那个范…不哥啊,那个这红楼不是你嘴里那位曹先生写的吗?那你这章节应该也都知道,你回头找个时间把它们都默写下来呗,我也好卖。你放心,卖出去以后每个月我都会把你的那份给你。


范闲想了想:“这好办,回头我找个时间,写了就给你,然后怎么安排就是你的事儿了。”


范思辙信誓旦旦:“你放心,你给我以后我不会一次性全发出去,我打算还是慢慢出,搞个体系。我跟你说啊我都打算好了,先出十个章节,每周新发两章,付更多钱的可以多看几章巴拉巴拉……………(其实就是会员制啦,范思辙还是很有商业头脑的。)”


范闲颇为头疼:“行行行你决定就行,那没什么事儿我就回去了啊。”


“好。”范思辙走到一半,回头看了看:“别忘了这事儿啊。”


“你放心,不会忘的。”范闲保证道,范思辙就先走了。


——————————正文完——————————


评论(91)

热度(25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