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华◎

庆余年观影体「往」

庆余年观影体[往]

【】是屏幕上显示的

时间线:范闲滕梓荆刚出门(13集)

没看过原著,世界和平向

CP:官配

私设五竹感应到电视以后就回京城来了,陈萍萍也来了


——————————————————————


第一章


范闲正打算去赴二皇子的约,突然天空上方传来一声巨响,京都众人都震惊了,紧接着就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黑色盒子,挺薄的(俗称电视)。没有人比范闲更知道那是个什么东西了,想也不想就脱口而出:“我去,全息投影啊,那么现代的吗?”


滕梓荆疑惑道:“什么?”


还没等范闲回答,那个屏幕中传来声音:“正在加载,加载完毕。请回答问题:三山五岳分别指的是那几座山?”这个问题一出,众人都蒙圈了,毕竟在这个时代还没有听说过三山五岳的事儿。


范闲顿时反应过来,冲着屏幕大喊道:“三山指黄山、庐山、和雁荡山,五岳分别是泰山、华山、衡山、嵩山、和恒山。”


“回答正确,在酉时末,播放庆余年。”接下来就黑屏了。


范府众人都震惊了,今天真是一个事儿接着一个的蹦出来。还没等滕梓荆问范闲怎么知道的三山五岳时,一道圣旨召范闲和范建入宫去,定是要谈论关于屏幕的事儿。范闲脑子里想着的是:“完犊子,要放老二的鸽子了”。


范建父子二人规规矩矩的行礼,庆帝直接问道:“范闲,你可知那黑盒子是何物?”


范闲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只得说实话:“不瞒陛下,那物为电视,可以播放视频,视频就是可以动的画。”


如此神奇,真不是神庙的物品吗?庆帝如是想。


“既然如此,那便等到酉时在看吧。”


范建二人回到范府,滕梓荆在范闲离去时已经回来了。果真,在酉时那屏幕亮了起来。京都百姓见如此奇景,也统统走出家门搬个板凳看着。


【一个人在走廊里走着,走到了一个很大又貌似有很多书的地方,这时他的脸显示出来,旁边写着他叫张庆,来到一个叫叶教授的女人旁边,女人似乎很不耐烦,起身就走。

“我说过很多次了,不带学生”】


从一开始范闲的眼皮就突突直跳,果然没好事,这是要当众掀马甲吗?范闲想仰天长啸几声,却看见众人都看着他。


“哥哥为什么会在上面?而且哥哥也不叫张庆啊。”


“怎么上边的人个个奇装异服的。”


百姓们当然也知道范闲是谁,乍一看还以为范闲是天神下凡。


当老父亲们看见叶教授时,顿时不淡定了。


“叶轻眉,这是叶轻眉”!皆是都震惊地站了起来。


【 “您反对现代思想和古代文学的碰撞是因为这是一个无法求证的话题,可如果我换一个方式呢?” 

张庆打开电脑。故事是现代思想和古代制度的碰撞,主题是假如生命再活一次。叶教授并不放在心上。

“留余庆,忽遇恩人;幸娘亲,幸娘亲,积得阴功。劝人生,济困扶穷,休学俺那爱银钱忘骨肉的狠舅奸兄。”

叶教授看了他一眼:“十二只红楼曲里面的留余庆”

屏幕上显示“庆余年”三个大字】


“这是红楼里头巧姐的判词。”李承泽漫不经心地捧着红楼,喃喃自语道。


京都百姓还在纳闷那究竟是什么地方,为何小范大人在上头。


【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旁白说道)患有重症肌无力的现代青年,睁眼醒来,却成了竹筐里的婴儿,脑海还保留了现代社会的一切记忆,却有古装杀手围攻追杀。疑惑之间,一个崭新的世界迎面而来。

带着斗笠的男人掀开面纱,旁边浮现两行字:范闲亡母仆人,五竹

“小姐呢?”陈萍萍问

“我赶回来,已经晚了”五竹不带波澜地回复。】


“哥,那个婴儿不会就是你吧?”范若若不确定地问。




【五竹把范闲放在澹州范府门口,又塞了一本秘籍在里面,然后离去。

时光飞逝,转眼间范闲已成长成少年。这日,与范若若玩耍归来,却看到周管家在教训自己的丫鬟。

他出言阻止,却是无用功。】


“看来小范大人真是天仙下凡啊”


“谁说不是呢,前世记忆还保留着”


众百姓议论纷纷,皆是夸赞范闲之语。


范思辙大吃一惊:“范闲,这是真的吗?你真有记忆啊。”


范闲心想既然马甲掉都掉了还不如掉个彻底,回答道:“是啊,所以我说了红楼不是我写的你们还不信,这下知道了吧。”


鉴查院内的影子很兴奋,原因是因为自己见到偶像了,外表波澜不惊,内心开心得一批。


“我倒是很好奇哥哥接下来会怎么做呢”


【小范闲搬了个凳子,站了上去。


“你过来点”


“再过来点”


“把头放正” 小范闲调了调周管家的头,对他灿烂一笑,端的是无害的样子。


“啪”周管家飞了出去。】


“不愧是小师弟,小时候便如此古灵精怪”


“哈哈哈哈”


(这是三处↑)


“哥哥小时候好可爱” 范若若星星眼


林婉儿看见如此可爱的范闲后,红了脸。


众人皆忍俊不禁,看着如此稚嫩的范闲做出如此动作,只觉得好笑。


唯独费介,想到接下来发生了什么,顿时脸上一僵。


【是夜,月黑风高


一黑衣人来到范闲屋内,与他对视。】


“哎哎这一头卷发不是师傅嘛”


“是啊”


“费老啊。他怎么挑那个时间点去,吓着小孩子就不好了。”


“我有预感,咱师傅绝对没捞到好。”来自一个三处成员,不得不说你真相了。



【“你是范闲啊”


“你终于来了。”小范闲夸张地说。


费介撇撇嘴,“我谁啊”


“你是我爹啊” 范闲无辜道。


“我不是你爹”


“你就是我爹”


“她在那儿。”


话音刚落,趁着费介转身的当儿,小范闲一个反手抓住瓷枕跳过去就往费介头上招呼

看着费介没完全倒下,又砸一下。

“哐当”】


众人听着这没头没尾令人无语的对话,有些忍俊不禁。


唯独范建有些不高兴:“闲儿啊,怎么可以胡乱认爹呢。”


范若若求情道:“爹,哥哥那时候还不知道那就是费老,心中提防着呢,可能是以此混淆视听。”


“是啊爹,师傅他老人家长得不像自己人,我心里头害怕。”


彼时在鉴查院内费介的脸已经彻底黑了,三处众人不敢吱声,只是差点憋不住笑。


三处此时被费介死死盯着,但不知是哪个天杀的,突然笑了一声。众所周知笑声是会传染的,这一下子所有人都绷不住了,统统哈哈大笑起来。


“小师弟是高手啊”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不止检查院内笑声朗朗,整个京城顿时都是这样。


范府内,范思辙带头鼓掌,被柳如玉敲了一下脑袋,心想自己怎么生出这么一个傻儿子。


【“铺子关了,买什么,明天再来”。五竹淡淡地说。


小范闲对着门缝喊:“有人要杀我”


“要不要替你报官”


“你总得管我是不是!”小范闲显得很无奈,“五竹叔,五竹叔你开门啊。”


五竹放范闲进门


“我杀人了!”】


“闲儿,如今老五在京都吗?”


范闲想着五竹竟然已经暴露了,那就索性叫他出来,顺便见见家人与婉儿,毕竟那是一只从小护自己到大的人,瞬间向院里的方向大喊:“五竹叔,你出来吧”


“老五,再不出来我就掘地三尺把你找出来。”范建道


话音刚落,鬼魅一般的五竹从院里飘到范闲身旁,毫无波澜地说:“你找不到”。


“时隔多年,你还是一点都不见老,还是一样的不解风情。”范建扯扯嘴。


众人皆惊奇地看着五竹,范闲正好把五竹与自己的家人认识了一番,虽然五竹表面上还是冷冰冰的。


【五竹探了探费介的脉:“没死”


费介动了动,范闲惊呼一声:“要醒”


同时以迅雷不过掩耳之势搬起凳子与费介的头来了个亲密接触


“砰”】


“噗哈哈哈哈小师弟有才有才”


“谁说不是呢”


(三处↑)


“所以说为什么五大人没有阻止范闲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费介扶额,怪就怪自己太轻敌了,完全没想到一个小鬼有这么大能耐。


“不愧是小姐的骨肉,行事风格都如此一致。”陈萍萍如是想。


【“他叫费介,是京都鉴查院第三处的主办,他是自己人”。五竹的声音依旧平平淡淡。


“啊?那我砸的时候你为什么不说!”范闲冤枉的看向五竹。


五竹撇头:“你没问”


范闲弱小又无助:“那怎么办,前前后后砸了三遍,他不记仇吧?自己人为什么长这么猥琐!”】


费介扶额,这小子真是古灵精怪到了极点,当即一瞪范闲,范闲讪讪地开口:


“老师,老师息怒。那个,当时不是还不了解您嘛,我还不知道您的内在,其实老师是一个品性高洁的人。”范闲这马屁拍的一流。


讲真,范府众人特别想抛弃雅正来大笑几顿,因为实在是太好笑了。当然五竹除外,还是一副面瘫脸。


【 “剖尸是要在细小甚微出做文章,手套何其不便”

“不是冬天戴的手套,手术手套特别薄,贴着手那种,懂吗?”】


“范闲,你给我那手套,还真挺好使。我寻思要不你把制作方法给我我给三处每人发一个。”费介叫住范闲,确实,使了那玩意以后卫生确实好了多。


“好的老师,我回头写在纸上,您带回去。”


【“五竹叔很厉害?”


“可以与四大宗师比肩。要不是五大人平时出手不多名声不显,天下四大宗师就应该是五位了”


“娘和五竹叔是什么关系?”


“五大人是你母亲的仆人”】


长公主看到这儿眯了眯眼,以后要再想对范闲出手,那可不易了啊。


京都众人日常震惊中。四大宗师啊,那是什么概念?那可是当今世上最强的四人了,这位五竹竟然甘愿不声不响地守护在一个已经死亡主人的儿子身边,那是什么概念。


“老五,多谢你这些年一直护着范闲。” 范建知道五竹性子冷清,却还像护亲生骨肉一样护着他,心中也是很感激的。


“不必,那是她的儿子。”五竹如平常一样,淡淡地道。


【“你话太多了,你是不是坚持不住了。” 费介好笑的望着范闲


范闲笑笑,像是终于控制不住了般,哗的一下吐出来。


“老师,我还是个孩子。”


画面一转,却是五竹在一刀一刀地切着萝卜。


范闲一脸苦相:“叔,我剖了一晚上的尸体,你就给我煮这个?”】


“呵,还孩子。你这种古灵精怪的哪儿算孩子?”费介像是想赏范闲一个白眼。


“哎呀师父确实有些过分了让小孩子去看这个”


“那小师弟也不是小孩子啊”


(三处↑)


当看到五竹给范闲切萝卜时,范建差点喷了,影子不淡定了,陈萍萍庆帝震惊了。没办法,谁叫他们之前只看过五竹持剑杀人的时候,何曾见过这样的五竹?


众人感到一阵恶寒,嘶…大宗师给范闲切萝卜?不敢想不敢想。


【“叔,这真气到底该怎么练”?


五竹把伞搭在一旁,看向范闲:“不知道,我没练过真气。”


范闲愤然:“我娘是不是被你给气死的?”


五竹貌似想了想:“忘了”】


呕吼,惊天大雷,范闲身边那个宗师级高手没练过真气。说明什么?说明以凡人之躯就能与四大宗师打成平手,何等的恐怖。


连范建都有些不淡定:“老五,你真没练过真气?”


“没有。”五竹依旧不为所动。


众人都有些无语,这高手也太冷清了吧,好像什么事情都打扰不到他似的,除了范闲。


【“我没练过武,也不会用真气,所以我想到了一个办法,来锻炼你的身手”。


“什么办法?”范闲看上去气喘吁吁


“我打你,你躲”


随后就看见五竹握着棍子向范闲走去,范闲苦哈哈的开始和五竹在林中追逐起来,从此以后,范闲开始了他的被打生涯】


“老五,你…唉我不说了。” 范建似是不赞同这个方法,但是平心而论,还是五竹更有经验。


“哥哥,厉害!” 范若若给范闲竖了个大拇指。


“天呐,简直是非人哉啊,那么小的一个孩子”


“哎你又不懂,人家宗师高手训练自然跟普通人不一样。”


(京都百姓↑)


【 “我跟你说让你选一瓶,并没有说,这里边有解药啊”


范闲指着费介,但立马又捂着鼻子,带着哭腔:“老师你太,太过分了!”


费介尤其坦荡:“你砸我头的时候怎么不说过分呢?”


“你要是不服,你可以对我下毒,你要是把我毒翻了,你还就出师了。”】


滕梓荆恍然大悟:“我终于能理解为什么你那么轻易就解了我的毒了。”


“老师你为老不尊,净欺负小孩儿。” 范闲如今还是有些怨念地说。


“你还算小孩儿,你那算天山童姥。”费介扇着扇子,嗤了一声。


“小师弟太不容易了,摊上这个师父”


“一面被打,一面被毒,哎。”


(三处↑)


【“叔,我觉得我永远都躲不开”


“你需要时间”


“老师说,你和四大宗师一个水平,打过?”


“有的打过”


“谁赢了?”


“打平”


“要多强才能跟大宗师抗衡?”


五竹不语,带着范闲走到悬崖边,回答道:“能做到这么强,就可以了。” 接着就步步飞下悬崖,范闲很震惊,感叹道:“还是不是人啊。”】


“叔,我很好奇,你到底是怎么练的身手啊。” 范闲至今还是想不明白一个没有武功的人是怎么跟大宗师打成平手的。


“足够快,足够强。”五竹还是那句话。


“这说了也等于没说嘛” 范闲心道。


叶灵儿兴奋极了,作为一个武痴,怎么可能看见大宗师不会兴奋的吗?心中了然,原来是大宗师教的范闲啊,难怪那么厉害。


京都众人日常感叹。


【费介牵着马,将要离开澹州


“我要是早些年碰上你,我可能会选择另外一条路,娶个女人,养你这么一个狡猾的小混蛋。”


“老师,将来我给你送终!” 范闲承诺道,费介顿了顿,还是走了】


“难怪看师父那么疼小师弟啊,原因在这儿。”


“我说师父他老人家当时回来以后怎么魂不守舍的。”


(三处↑)


“这小范大人倒是重情之人”


“是啊是啊。”


(京都众人↑)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之间,范闲已成长为少年。这天,他如往常一般坐在范府门口的石阶上,突然,他等来了红甲骑士。


“他们还跪在外边呢。”


“让他们跪,跪死了,替他们收尸。”】


“终于来了吗,要来京都了。”众人皆心想。


“老五啊,这过了得有十多年了,你怎么还一点都不见老呢?”范建很纳闷,十多年见五竹也是这幅模样,岁月一点都没有在他身上留下痕迹。


五•话题终结者•竹:“不知道。”


结果在大家万分期待之下,屏幕上突然显示: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明日酉时末。


众人只好先回家去了,就等明天了。


在林府,林珙对范闲的杀心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浓烈了,奈何人家身边有大宗师护着,就一个程巨树怎么杀得了,顶多是送人头去的。不过要娶他妹妹,还是不可能的。(妹控之火熊熊燃烧


评论(12)

热度(573)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